沧海归山

AO3/wb=Alisaaa96

【牧春】《复乐园》

*牧凌太 × 春田创一
*第六集后的剧情
*春田视角
*ooc大概,那段剧情太虐我不想再看一次了(捂脸)

距离和牧凌太分手已经过去了一年多。春田创一回想起过去跟牧在一起的日子,还会觉得这一切全都是梦境。
曾是想要托付真心的恋人,突然间却像什么也没有发生那样,回到客气又礼貌的前后辈关系。
明明在母亲搬走之后,自己就应该是一个人过的。那么按理来说,在牧离开他后,他应该也能习惯才对。
习惯没有牧凌太的、一个人的屋子。

可那段日子,实在是太难熬了。
每天晚上去联谊喝得烂醉,白天工作也没有精神,像失了魂似的浑浑噩噩,就这样日复一日。
直到后来黑泽武藏向他伸出了手。
就像溺水的人抓住了浮木,渐渐的,春田的生活被推回到正轨。

跟牧一样,他也装作若无其事地样子。
就算迟钝如春田,也能感受到他们之间存在着什么东西,不让对方触动自己的心。
只是在同个地方工作,偶尔视线对上的时候,看到牧的眼睛,春田总能想起他的眼泪,想起对方提出分手的那个夜晚,以及头脑空白、手足无措的自己。
明明什么都没做却被人喜欢,因此被甩的时候也只能想到自己是不是哪里没做好,彷徨得如同被上帝逐出伊甸园的人类。
他已经拒绝了部长,也去见了牧的家人。
到底是哪里不对呢?春田不知道。
牧是能一口气说出他十个缺点的人,是在上司面前也能说出“只有我能保护春田前辈”的人。
这样喜欢自己的牧,为什么又突然放弃他了?
是因为牧的父亲不喜欢自己吗?
春田想,他可以改掉一切的坏习惯,也愿意去尝试他曾经不做的任何事。
他什么都能做好的。
只要牧留下来。

“我现在……已经不喜欢春田前辈了……”
“跟你一起,我不幸福。”
被这样拒绝的时候,春田失去了所有勇气。
他想成为合格的男友,对方说的话又好像在明明白白地告诉他:你是不值得被爱的。
可即使如此,他还是无力地意识到一个事实:自己是真心喜欢着牧凌太的。

接下来的人生和他的意识一样,轻飘飘的如同肥皂泡。直到走进教堂的那一刻,春田仍然没有明白,和别人结婚意味着什么。
直到牧师要求他们亲吻。
春田想起那次在浴室时牧突如其来的告白和亲吻。那时他在心里悄悄地对神说,这是他第一次感到久久无法消失的亲吻的触感。
牧总叫他忘了吧,第一次在公园的时候这样说,后来分手的时候又说了同样的话。
但无论是笑颜还是嫌弃脸,不管是指尖相触时的温度,还是嘴唇的柔软触感。
春田忘不了。
关于牧的一切。

“在上帝的面前说不了谎。”
对着犹豫的他,部长这样说道。
于是虚幻的肥皂泡被戳破,汹涌溢出的鲜明的情绪是他无法克制的“喜欢”。
部长最终还是温柔地在背后推了他一把。

春田冲出教堂。
摔倒了不要紧,鞋子坏了也没关系,如果这一次再错过的话……
开什么玩笑?

“牧——”
“我喜欢你——”
“我要跟你在一起——”
春田哑着嗓音大喊:
“请跟我结婚——”

他冲上前紧紧抱住牧凌太。
这个拥抱时隔一年,对两人来说都等得太久了。当牧哽咽着说“我回来了”的时候,春田心想,他们再也不要分开。
“欢迎回来。”

神啊,
只要和喜欢的人在一起,
不管在何处都能重建乐园吧?

评论(2)

热度(6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